Thursday, December 23, 2004

喜事连连

又是12月了,一个让人无端端忧郁的月份,有位朋友曾经说过。她现在人在英国,下雪,很冷,她不喜欢,因为心情又开始低落。犹记得去年她懒懒的身子赖在床上的样子,仿佛过着冬天,准备冬眠。她说12月,心情是会一天天往下沉,回想过去一年自己未完成的事,而一年的光阴又快要结束。反之对未来,则是一筹莫展。她有点着急,不甘,又无可奈何。
又是12月了,我过得和平常一样,只是粗鲁的心突然转变,细心的计算12月每一天的来临和流逝,总觉得它比之前那十一个月过得更快。一旦不小心记起这一年里承诺要办的事物,我就慌了,因为手头上偏偏残留未圆满完成的事。即使这时候快马加鞭,恐怕也来不及了,因为12月之后没有13月、14月,该结束的仿佛都该结束。所以12月的心情怎样都会带有少许灰蓝,我开始比较沉默,是思过,是后悔,是沉淀,我想皆是。

今年的12月,雨量好像多了,几天下来都是凉爽的。下班归家,天空不时轰隆隆,雨就飘起来了,为12月的天空多添上几分多愁善感的感觉。路上的车子,看起来比平时少了些。有些人辛苦干活一整年,特别选择在年底的12月申请长假,四处游走,为新一年的开始充电。我或许会到狮城一趟,母亲在那边,即将在12月19日度过她那55岁的生日。

很多年前的一个12月,我被命令煮一大锅的食水,我一直记住。那几年,外婆坚持用存了几年的木材烧水,所以烧水成了一项很神圣的任务。我帮忙将一大桶的清水倒进大锅里,外婆负责起火。待水滚热后,我便负责将水盛装,待冷却,再装进矿水罐里,才大功告成。那个夜晚是12月31日,老钟当当当响时,我听见从屋外传来的欢呼声和噗噗噗的烟花声,却一点也不为动容。我的右手继续用水勺不停将水从锅里舀出来,仿佛都是自己那几年流逝的青春和光阴,心里只有茫然。

摘录自《南洋商报:款款而行:〖又是12月了〗 2004/12/07 13:57:03,马瑞玲 著》

从报章上看到这篇文章,觉得还蛮有意思。非常认同作者说的这句:又是12月了,一个让人无端端忧郁的月份。到了12月,自己真的有如此的感觉,多年来都一样,就是不懂为什么。

真的,今年的12月雨量十分多。湿淋淋的感觉让我对这12月更加反感。这个12月,我的生活很是复杂。这个不讨好的12月里有的是欢喜,眼泪,思念,失望,怀念,忧伤,满足,温馨..........

伤心的不谈好了,让我来说说那些愉快的事件吧!整个12月的第一炮喜事莫过于与一班新朋友组织到 Kuala Selangor 一日游。在那,我很庆幸能够看到萤火虫;落足到适耕庄稻田、龙眼园;品尝美味海鲜,还有不少得各式乡村美食........最重要的还是那份存有的友谊,这一切一切,已足以让我毕生难忘。

那,第二件喜事就是舅母的姐姐终于与其爱人“有情人终成眷属”,已分别在本月的17日办喜宴及于19日举行婚礼。当天的婚礼,我还是第一次当上了女方的“姊妹”,也是伴娘。眼见新娘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那温馨的感觉令周围的人都能感受到。虽说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迟来的春天”,但能够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找到一个可以和自己依偎的另一半,也是一件值得令人高兴的事。

不少得的就是与好久不见的老友聚会见面,叙说当年情。还有就是,我终于与我思念已久的一个人相见了, 那种感觉真好!

接下来的喜事应该是期待已久的圣诞节吧!今年的圣诞将会怎么过?还不晓得呢。之前朋友建议一同到餐厅吃圣诞大餐,只是不懂是否去得成。

看来最后一件喜事......算是喜事吗?不懂唉.......就是这个月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我即将面临化妆考试,然后毕业,然后.......呵呵,可以飞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