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04

冬至

秋去冬又来 美景已不在
梅花雪中开 成功苦中来
梅花开遍地 冬至悄悄来
冬至吃汤圆 团圆富贵来
腊月一年满 又是春天来

祝冬至快乐

今天是冬至,一个品尝汤圆的节日。别人常说:冬天的脚步近了, 春天还会远吗?是的,冬天都已来到面前了, 想必春天也随即登场。

吃过汤圆就长大一岁。今早煮了一锅汤圆,吃进肚子里时,那暖暖的感觉让我想起曾经有个小女孩,因为不想自己长大一岁,所以无论妈妈如何哄她,她都哭着拒绝把那五颜六色的汤圆吃下。小女孩不希望长大,只想永远呆在无惊无险的儿童世界里,因为她深怕自己长大后的世界会是处处危机,没人来疼,更怕自己适应不来。我想,小女孩有这样的想法,也是有她的道理。一时当我都想过:如果自己未曾长大过,每天无忧无虑,有爸爸妈妈疼爱,有无尽的玩具,那该多好啊!但是,人生本来就是一本故事书,如果不从头读到完,又怎么能知道故事的结果会是什么样的呢?事实往往都是残忍的,眼看自己一天一天的成长,面对的人与事越来越多,一时不懂应该为自己感到庆幸还是悲哀。

今年的冬至,我过得比以往较孤寂。忘了在这个特别的大日子,每个人都与家人团聚共用晚餐,找了许多位朋友,想问他们是否有空与我一起用晚膳,才知道原来全部都是幸福的孩子,现在正在温暖的家与家人朋友吃着丰富晚餐。原本还想到外头去找点吃的,但突然感不舒服,唯有取消念头。没错,我独自一人呆在家里,吃泡面当晚餐。那你呢?

※今早心血来潮,发送了好多个祝福短讯给好多个朋友。虽然得到的回应并不是全部,但那份心意已让我感受到无限的温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