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04

2004年回顾

转眼间,2004年已来到了尾声。再过大约2小时半的时间,2004年就成了过去,紧跟着的是全新的2005年,一个美好的开始。这几天的心情可能随着年末的到来而显得特别紧张。忙碌的日子从圣诞节前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天为止,总算告一段落。好吧,现在就让我来回顾一下过去一年里所发生的事、遇到的人与物。

2004年1月
生活愉快,心情也随之轻松。月初曾与某某人很要好,点到即止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发生在我与他之间。以为找到爱自己的人,可是却发现原来是一场梦,假缘嘛!

2004年2月
不欢的农历新年,不愉快的生日。与他没有来往,等不到他的电话,非常悲伤。
家庭纠纷导致每个人都不快乐。与母亲的关系开始出现问题,纯属误会,相当深的一场误会,相信到现在都无法化解的误会。生日当天无缘无故被母亲骂了一顿,很不好受。家庭争吵发生在第二天,吵得很凶,还生平第一次被蛮不讲理的母亲掌括,心碎了。原定的生日派对被逼忍痛取消。

2004年3月
日子非常难过。与母亲有一段距离,像隔了一层膜,每晚都不想回家,不懂得如何去面对她,彼此没有话题,感觉非常陌生。
终于提起劲儿学游泳。一度变成非洲女皇。
与好多不同的朋友单独出街,对象包括一直认为不可能的人物。感觉还算不错。

2004年4月
母亲提出离开。3月31日提出,4月1日就走人,别说事前没与我商量,就连通知一声也省了。开始觉得失望,她不理我了,只撇下我一人。
参加小学朋友聚会,从遇多年不见的朋友。第二段假缘发生,故事非常精彩。与他的第一次约会印象都很好。每晚上网与他聊天,成了我的生活习惯,见不着他心里总是不安。感觉好像在恋爱。
生平第一次观看现场演唱会。《2004年王菲菲比寻常演唱会》遇到天公不作美,被逼在雨中欣赏王菲的风采。原来现场演唱会只不过如此。

2004年5月
第一次与朋友组织到热浪岛游玩,发现自己原来很喜欢海滩。在那里的欢乐一直留在我脑海里。
数天没在网上相见的他,显得对我非常怀念。朋友生日当天与他再次见面。那天,他向我表白。当时的我只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有一位那么完美的人来爱我。可是,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开。只持续了4天的恋情,在没有任何明确的理由下告吹。伤心。

2004年6月
伤心一直蔓延着。带着忧伤的心与家人到香港旅行。
本地大学开课,但没我的份。眼看朋友一个个都入学了,只剩自己一个,很不好受。
月杪,牙齿装上了钢铁,从此过着“有牙似无牙”的生活。

2004年7月
终于等到澳洲大学开始接受报名。原已收到数间澳洲(海外)大学的录取,但也尝试在本地Monash University报读生物科技。很可惜,我没被录取,却给了我资讯科技系。再一次的打击,促使我决定休学一年,选择接受其中一间的海外大学录取。决定作出后,为了不想白白浪费整个下半年,就跑去报读了化妆课程。时不时还在想:到底自己这样的决定是否对?很疑惑。 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我会选择修读化妆课程,甚至还有人以有色眼镜来看待我。我非常难受。

2004年8月
每天到美容学院上课,日子开始变得充实,且有意义。发现原来化妆并不容易,需要时间与耐心去慢慢掌握。新朋友融入我的社交圈子,感觉还好。心血来潮打造了英文的blog,借其把自己心中的感受化为文字。

2004年9月
《嫣然一笑》登陆。觉得特别多心情故事要写下。
每天都心不安,提心吊胆。

2004年10月
心情还是飘浮不定,有时还感觉空虚。

2004年11月
屠妖节,与舅母带着4个小孩逛街。
上完最后一堂钢琴课,决定放弃。

2004年12月
一整年里最多节目,也是最忙碌的一个月份。月初与化妆班的朋友一同到Kuala Selangor 游玩,并且有机会目睹漂亮的萤火虫,欣赏稻田,还有品尝美味的海鲜。与这班认识不算久,但感情却有一定深度的朋友在一起,感觉很不同。非常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因为他们可以为我带来欢笑。这次的欢乐旅游真真切切地把一直隐藏在我心中的悲哀给带走了。我开怀了。
家中发生不愉快事件,终日以泪洗脸。
正式与姐姐关系决裂。以后都不想再见到她。
出席舅母的姐姐的结婚典礼,场面热闹。
原本订好一家人乘着新车到槟城游玩,碰巧时间配合不妥,侥幸逃过海啸劫难。
冬至一个人呆在家哽泡面,因为找不到朋友陪伴。
圣诞节前夕与朋友渡过,倒数并交换礼物,总算愉快。
海啸发生在整个亚洲,造成无数的死伤,世人闻之悲哀。
全年的最后一天,化妆考试及毕业。的确是松了一口气,但却很舍不得。

细数完整个2004年,时间还剩大约35分钟到达2005年1月1日。今年所有的元旦庆典都被取消,皆因海啸事故,少了烟花,少了大型倒数节目,更少了热闹气息。说实的,2004年对于我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年份。只希望新的一年会更好。就让我们在这最后的35分钟静静地等待2005年的到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燕苓,你2004年的路的确走的蛮辛苦,但我走得一点也不容易。你都知道我被某种熊所创下的伤口 是非常的深,至到现在还没能够完全痊愈。背着这个创伤走了两年,满以为自己已经走出这个创伤,但当我见到她后才知道那伤口还在,再看会2002年的日记是就感觉到心如刀割的感觉。2004也和一个朋友因一个小小的误会而决裂了。满以为2005年会好过些,怎知道在第一个月就遇到了比感情方面更大的挫折,那就是友情和家庭所发生的一切。当遇到了一些难关,最无助,最需要朋友的协助时,竟然发现那些所谓的老友都袖手旁观,还有的落井下石。最大的挫折莫过于得到家人所投的不信任票,他们宁愿相信外人所说的一切而对自己儿子,兄弟所做出的选择与方向做出落井下石的动作。从那一秒开始,我对我自己说我一定不会给他们看轻了,一定要证明我是可以的,我的选择是对的!
希望我们即将面对的未来都是美好的吧!一起坚强不屈的活下去吧!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