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06

高贱人

#这篇文章特别写给一些我认识的贱人#

做人道理我始终搞不清。好人、坏人、闲人、贱人、犯人、罪人、贤人、智人、小人、仇人、恩人、凡人…什么人都不容易做。虽然人人都最想做好人,但还是很多人无意中当上坏人。

最近被一些贱人缠着。原来贱人也可以被分为高贱与低贱的。何谓高贱人*?这个贱人是姓高的吗?不,请不要太过敏感。这里所指的高贱人,其实是那些得空没事作、喜欢多管闲事,可是又不承认自己多事的高等犯贱人。

最近被一些高贱人缠着。说实的,被这种人搞上真的很倒霉。不过这也让我有机会观察、再把这类人的性格特征归类。我不幸遇到的贱人都拥有以下的共同点:

原名:高贱人

年龄:不拘(通常都介于20-40岁或以上)

性别:男/女

性格:三八、八卦、婆子、霸道、记仇、报复心重、无聊、不要脸、爱面子、神经质、骄傲、自大、大男人/女人主意、思想极端、自视非常高、自以为是、假好心、鲁莽、脾气暴躁、冲动、挑剔、刻薄、说话用词阴毒、口不择言、诡计多端、孤独、喜欢被赞赏、摆上等人架子、耍大牌、冲大头鬼、目中无人、永远认为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自认聪明(其实比猪还要笨)

特征:表面上与正常人无太大差异,但脑筋里大部分都藏着无聊的主意。无时会口 出狂言,说些恐吓话,自夸自己有多大的威力,仿佛整个世界都操控在他/她手中。可能具有妄想症及心理不平衡,又或是变态,总是样样事或人都看不顺眼。口出每句话都是命令,你不遵守你休想有好日子过。身边没多个朋友,因为性格惹人讨厌,并喜欢与人作对。

强项:将事情夸大及严重化,永远只有他/她讲没你讲(虽然所讲的全部都是歪理)

嗜好:爱管别人的家事、私事、好事、坏事、丑事、闲事--简称爱「搞屎」(搞事)。爱说别人坏话,更爱歪曲事实,无中生有。教唆别人依照自己的意愿办事。闲来无事喜欢胡思乱想。无时无刻都在假话连篇,骗子高手非他莫属


备注:这类人属极度危险人物,凡遇上这类人,尽量与他们保持距离,以免自身遭到不幸之灾。

虽然努力做好人我还在挣扎,但拜托不要我教你们怎么做人。贱人们,你们是有问题吗?自己应该反省自己的行为。做贱人只会让人更加讨厌你,甚至身边朋友疏远你。不要再每天想着别人的错或别人背叛你。你并没有资格,更没有权力去理会别人的大小事务。真希望那些贱人可以停止自己的所作所为,以避免因自己干的好事而招惹来什么样的麻烦。

把这篇文章读到这里的人,想告诉你,或许世上还有其他还要贱的人,但我还是奉劝大家千万不要不知不觉当上贱人,因为他既损人又不利己。欢迎留下任何的意见,以作参考。

*谁是高贱人,自己应该心知肚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