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圣诞?还是剩蛋?

又是一个不愉快的圣诞。不晓得为何自己总是与圣诞无缘。自我懂事以来,我印象中的每一个圣诞都不怎么好过。好多年的圣诞都好像是不快乐的。除了去年的 (2004)。那是我唯一的一个快乐圣诞。

圣诞,是人人都期望的年终日子。很多人都会把圣诞列为自己最喜爱的全年节日。唯独我却不喜欢圣诞。一直以来,圣诞给我的印象都是寂寞的、冷清的。虽然这里没有下雪,但每次的圣诞,我都会感觉到特别的寒冷。我的周围就像被连日的大风雪淹没着,一片荒芜,没有生气,没有欢乐,更没有人间的温暖。

再久以前的圣诞我是怎么过的,我已经记不起了。还以为渡过了去年那么快乐的圣诞,从此我会对圣诞改观,但却没想到原来自己是真的注定没那种命去渡过及享有一个真正快乐的圣诞。

阔别一年,今年圣诞又到了。原以为今年的圣诞将会带给我更多的欢乐,更大的惊喜,可却万万没料到,圣诞它带给了我更少的欢乐,更多的忧愁,更多的寂寞,极少的安慰,更冷的夏天,更无情的周围。惊喜?惊是有的, 喜就不是了,而是悲。

以往的圣诞,我都会错过欢乐。欢乐总是喜欢在这个季节与我玩捉迷藏。它总是喜欢跑到别人的身边躲藏起来,不让我寻找到。再不然就是原本属于我的欢乐,会在不知不觉中出走到另一个地方,寻找它新的主人,将自己改头换面,再融入新主人的周围,让我认不出它,更察觉不到它。所以我说,圣诞是一个对我不利的节日,一个让我容易掉东西的季节。

话说回头,以往我在圣诞不见了的欢乐,其实还不算什么。我的欢乐给丢了,对我没有太大的损失。我在这里弄不见了它,我还可以在别的节日寻找新的欢乐。可是这次的圣诞,我不但掉了欢乐,丢了亲情,也赔上了我的大学学位。寒冷的风霜刺进了我的心扉,厚厚的积雪掩盖了我的前程。朦胧的前方,让我看不清方向,认不出去向。这次我失去太多了。我的粗心大意,导致如今的我只剩下一颗内疚的心, 还有不稳定的情绪陪伴着我左右。这样的打击,让我顿时不知所措。我害怕自己一个人面对这所有一切。我不甘孤单地渡过这个圣诞。我不懂得该如何在这个荒凉的雪地坚强地走下去。我不要这一切的发生。我不想这样。

Christmas, 圣诞。一个不讨好我的节日。每次听见别人说圣诞是他们最喜爱的节日时,我的心底里就有着强烈的不认同感。我不喜欢它的气氛,讨厌听到扰人的圣诞歌曲,更憎恨它带给我的孤寂。我想我这一世都会与圣诞对立。也许它是不属于我的吧。是我不配吗?为何我没有那种福气去享有它只带给别人,而不留给我的欢乐?

我在这次的圣诞丢了自己的前途。我伤透了所有人的心,我辜负了许多人对我的期望。我没有脸去面对他们,更没有勇气再去迎接日后无数个圣诞。我深怕以后的圣诞我将会再失去些什么的,我怕我会承受不来再一次的打击。我更害怕往后的圣诞我都必须拖着不安宁的心四周躲避,为的只是不想再让圣诞对我作出精神上的威胁。我不愿再让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在圣诞节时纷纷跳出来找我算帐。我不想一世都对圣诞存有不必要的恐惧感。我不要我的每个圣诞节都不快乐。可以的话,我更希望我的世界里永远都没有圣诞的存在。

圣诞节,我不快乐。

24/12/2005 9:41 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