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06

两个人的幸福

有时我在想,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最终会走在一起:一起建立新的生活方式,过着互相照顾,或者互相依赖的生活。

一直以来,女人的定义,除了最基本的雌性为解释外,再言的就是一个渴望被照顾的高级动物。为何我会有如此的想法?因为每每在一对相恋的男女当中,都会听见男的说:“我愿意照顾你一生一世”,而女的听了这一番话后,心里都会感到安慰与兴奋,因为那必然是女人一生活着的最终目标。

也许以上的说法,会招惹很多人的不认同;在当下也会显得不正确,因为现时的女性都学会了独立,明白什么叫自力更生,更不再期许着男人会给予自己什么样的承诺。新时代的女性,都秉持着“靠自己” 的信念,在这繁杂的社会里生存着。

就举个例子:我还在澳洲的某一天,我与朋友去郊游,无意中来到了一个码头高尚住宅区。那里的环境优美,每间房子都背向海口,故每家每户的后院都停放着至少一艘游艇。当时我就说:“如果我在这地方遇上我的真命天子,以后就住在这里,那该多好。”说完,一个朋友连忙说:“为何要等到真命天子的出现才能住进这里?怎么就不能靠自己拥有属于自己的洋房别墅?”我听了后才恍然大悟,发现现代的女性都变了,是变得有理想。朋友的那番话,让我惊觉原来自己还未跟上新时代女性的步伐。我,还是一心想找个男人来依赖的。

我想大概很多人都会嘲笑我天真。也许我天生就缺乏安全感吧。可我总觉得我需要有个伴来安抚我那颗不安的心。我需要有个人做我的守护神,陪伴我左右。我需要一个人关心我,支持我,疼爱我。我要有个人陪我把人生继续走下去。我要他为我增添人生色彩。

我始终都不明白。在一起的两个有情人,是否需要遵照什么样的规则?是否两个情投意合的人选择在一起时,都必须经过某些人的同意?我一直以为,两个人在一起只要开心就好。我也曾以为,两个人在一起是两个人的事。可是为什么某些人总爱干涉别人的私事?为何别人的情谈得那么自在,而我却要背着压力,爱得那么辛苦?我只是想找个伴来疼我,陪我渡过寂寞。这,难道是错的吗?

两个人的幸福,到底是怎样的?它会是一件只限于两个人的玩意吗?两个人在一起,又需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我放弃了奢侈的高尚生活,不再要华丽衣裳,也不再遵守严格的礼仪。只是不晓得我是否有资格去享有那份两个人的幸福?

我向往两个人的幸福。
我想偿试幸福的味道。
我想和他共创美好的未来。
我要和他分担喜忧。
我想和他相伴。
我要和他在一起。
不需要永远,只是越久越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