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05

一个人的2月14

时间过得很快,昨晚我乘坐9点钟的班机,一个人飞往澳洲柏斯。因为不喜欢离别伤心的场面,所以都不让朋友们前往机场送机。

出门到机场前,播了好几通电话,给母亲,给阿姨们,给朋友们,给一些曾经关心我的人,向他们告别,向他们说再见。在众多通的电话,唯一令我哽咽的,就是给母亲的那一通。我强忍着不让泪水流出眼眶,却怎么都按捺不住那一丝的伤感。我要她好好照顾自己,多多保重。

到了机场,办理登记手续,行李超重,被罚款2千余元,被咒骂了几句。心里觉得内疚,痛心那无谓的2千元。临过关卡时,依依不舍的场面依然逃不掉。

之前一直都担心自己在机场会应付不来,害怕会在机场里迷失,登错飞机,去错地方…不过还算好,生平第一次自己独自搭飞机到这么远的地方,一路上都还算顺利,就连早前的恐惧与不安都一一消失,不见踪影。

等待离境的当儿,与某人通电话,延续着昨晚未完的话题,直至登上飞机的最后一刻,在电话另一方的他说很想念我,很舍不得我,还向我表白,问我是否会给他一个机会…他说,如果被允许,他希望我不要去澳洲…我告诉他说,在这种情况之下,我绝对没有权力去说给他一个机会,因为我觉得这样太冒险了,所以还是一切随缘比较好。

我问他为何会为我动情?他说不久前已对我产生好感,欣赏我的为人,喜欢我是我。虽然之前朋友曾经介绍过不同的女子给他认识,有性感的、漂亮的,但往后都没有再联络。他自己都搞不清为何突然间对我有如此的感觉,就像一团不解之谜。

他的心酸,我可以感觉到。但在临上飞机的那一刻,我实在别无选择。我记得我说过,如果我不是要到澳洲去深造,我会考虑跟他在一起…

今天是2月14,情人节。身在澳洲的我独自一人呆在宿舍里,过着一个人的2月14。
祝情人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