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04

又见中秋

一年容易又中秋。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今年的中秋节与以往的有所不同。除了气氛不如过往外,就连天公也不给面子,连续几天来都在傍晚时分下起雨来,仿佛不允许人们在这富有意义的日子提灯笼、散散步、赏赏月。

正所谓月到中秋分外明,今年中秋月最圆时发生在9月28日21时09分,而月亮最亮的时间则是0时27分。根据报章上的报导,今年中秋月最圆,属十分罕见的天文现象。据说此现象要在9年后才可复现,即要等到2013年9月19日19时13分才可再现这一情景。听说今早清晨时分的月亮非常大而圆,不少有机会目睹那漂亮的月色的人都被它所迷倒。

人月两团圆,在这传统的节日里,大家都希望能够合家尝饼赏月,共聚于一个又大又圆的月亮之下,享受着难得又幸福的天伦乐。不但如此,这月圆的日子对情侣们来说,更是意义非凡。

今年我的中秋在平淡 中渡过。不识趣的天公在晚饭后下了一场微微细雨。看见小孩因无法提灯笼而深感失望的表情,令我不禁怀念起儿时的中秋节:吃月饼、点蜡烛、提灯笼、赏月……所有美好的回忆一一浮现在我脑海里。

今晚的月亮是否又圆又亮,我并不晓得。我只希望每个人都可在这特别的日子一尝人月两团圆的滋味,中秋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