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05

父亲节(不)快乐

今天是父亲节。我已好久没有庆祝父亲节了。随着父亲去世多年,这个特别的节日不在我的日历里都已有大约11年了。就因如此,每年我都只记得有母亲节,而忘了父亲节。

刚从网上读到一则很感人的报道,关于一位慈父为了女儿的教育而不惜向大耳窿借贷。我看完了这则新闻,眼泪随着一时的感触而流出了眼眶。我觉得世上有这么伟大的父亲实在很难得。身为那父亲的女儿可以说是世上最幸运的。

我可没有那种命去享有父爱。我爸他不怎么疼爱我。我是在一个缺乏父爱的环境里成长的女孩。我不懂得父爱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那是我这一生中的遗憾。

父亲的疼爱,恐怕我这一辈子都没办法拥有。至于有没有机会再庆祝父亲节,就看我以后会不会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否则父亲节将会从此在我的记忆里消失。

No comments: